Sunday, October 11, 2009

MR.JACK 掰掰

幾個月前我去參加JACK的告別式
JACK是爬山時心臟疾病突發走的
他是我一個稻米生意上 競爭公司的執行副總
告別式那邊我應該流了快三小時的眼淚














其實我跟JACK沒生意上的來往
一直都是競爭對手
雖然是競爭對手
JACK一直都很照顧晚輩
有一次我日本客人想了解台灣的稻米產業
JACK還接待我的客人 還做了很有水準的簡報
很少有競爭對手會服務這好的
JACK一直都是西裝褲+白布鞋
側面了解 他常常會撩下去搬產品
所以穿布鞋比較方便
一般副總很少會這麼草根
雖然感覺草根 又很專業
我跟JACK有一起出席過幾次與政府跟AIT的產業政策說明會
JACK所提的問題跟英文程度還真的蠻有深度的
可能我要再五到十年才能練到那種水準吧
態度上很謙卑 話不多 有時也很幽默
( 大學讀的是國土規劃 所以他說 他走本業 應該只能做總統)
職場上從倉庫搬汽水的小弟一路爬到執副
我很蠻欣賞這種小魚努力向上游的人

一般我應該也不會那麼感傷
只不過那天超多他的朋友一一陳述JACK跟他們在現場的事
有工人 有老闆 有國外的供應商
一起喝啤酒 一起搬貨 一起討論MARKET
這種生活小事還真的很催淚
我一直覺得JACK過的瀟灑
每次看到他我都會想說何時才能趕上他的程度
到最後都沒機會跟他說這件事

我所尊敬的JACK希望你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