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蛋糕糕又來囉

好久沒寫部落格了
是因為最近有太多的東西要寫
像是人很好的教授跟我說論文不要拖了趕快交 等等
本來想要今天把論文第四章搞定的
不過由於最近公司在參與蛋糕櫃計畫的同事表現很傑出
所以還是想寫一篇讓大家知道這些人的故事
教授我這篇寫完後會快補上論文的 等等一下就好了~










這是在台北S百貨的B2的一個生意
是日本大型的低溫甜點公司的產品
商社一般都是會請代理商做這整很零碎的事
不過為了要能夠了解這些代理商的運作
我們就跳下來深入前線
深入前線真的要有覺悟
人入江湖身不由己
應該做了零售一年後就會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首先是團隊
可以信任的人+放下身段 是很重要的
很幸運我們這邊有幾位有這種特性的同事










另外開店前的規劃也很重要
特別是管理的部分
之前不準備 跟規劃
在一片混亂的現場很難整理出一條大道










比方說設計一些表格來框住可愛的販賣美眉
讓這些可愛的小綿羊可以在有圍籬笆的農場內奔跑










開店前的行前教育真的是從天亮 午 到天黑啊
不過有行前教育還是比到現場時 亂午 好 嘿嘿
看窗外都繁星點點了










一般都會午到三更半夜
所以要先吃飯飯填飽肚子
今天的雞肉飯還不錯 應該是台北市最好吃的
聽說愛吃雞肉飯的小孩比較聰明說










不只是文的要 武的也要
這次的櫃子跟道具比較少
所以在搬運上比較不費力










到現場後也是要等
要等之前的廠商先搬完後才能夠擺我們的櫃子
通常這時候都已經晚上11點了
乖小孩通常都是這時間上床睡睡










然後就是現場的布置
看來很簡單 不過當現場的燈光暗下來
有時要找東西也會花很多時間
接下來就是加快速度一個地方一個地方的整理
貼海報 捕貨 排列 等等 雜七雜八的
好在我厲害的同事都有事先分配好工作 就可以順利










終於大功告成
看起來不賴
可以快點回家睡睡
明天早上再來一下調整就可以OK囉
早上要是擔心的話七八點還是要來看一下
終於大功告成
大家要快來買喔
很多高單價的產品都賣得不錯哦









沒有啦 這個是我最愛的蝦丸湯
沒有在百貨賣啦
要到台南才吃的到
是這個啦








最厲害的蛋糕卷
這幾天到下午就賣光了
有巧克力跟抹茶口味
很感謝大家的朋場

裡面有讓我驚豔的產品說
就是這個銅鑼燒











原本還很看不起她的
吃了一口後就完全改觀
希望銅鑼燒你能原諒我之前誤會你了

怎麼那麼的好吃啊 MY GOD ~~~











最後謝謝有幫到忙的人
沒有這些人
真的很開店是很困難的
沒有你們真的我還不敢說
真的很厲害~